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学与大学外国学生对接培养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5197

2017121日,“中学与大学外国学生对接培养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中小学国际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北京中小学研究会)与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铁长胜,北京市中小学研究会秘书长李树明出席并分别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赵忠秀副校长指出,从我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程,也能够看到中国对世界的吸引力。他表示,大学与中学联手为我国来华留学事业做出贡献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铁长胜致辞说,大学和中学在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优化结构、保证质量是本次对接研讨会需要重点讨论的问题。

             


北京市中小学国际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树明表示,为了把我们留学生管理事业做好,中学和大学面对面的交流十分必要,北京各个中学希望通过与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将来向大学输送更多优秀的留学生生源。

会议期间,北京第八十中学国际部主任黄淑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分别做主题汇报。各中学、大学也就本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等做了介绍,同时就大学对继续在中国升学的中学优秀毕业生给予奖学金支持、中学在读学生选修大学先修课程、大学师资到中学开设各类文化课程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热烈的研究和讨论。

本次会议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表述,在北京中小学研究会和北京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的倡导下,各个学校积极响应参会,在搭建桥梁、分享资源、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来华留学生教育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第五十五中学、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第八十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第三十九中学、北京汇文中学、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北京日坛中学、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北京育才学校、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等共计15所中学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共计19所大学代表参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