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院校风采

北京联合大学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3773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属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78年建立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多所大学的分校。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形成了经、管、文、法、理、工、教、史、医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和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是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

 

北京联合大学拥有14个校区,国际交流学院位于交通便利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侧小营校区。

 

学校现占地约900余亩,校舍面积约40万平米,图书馆藏书近235万册,专任教师近1600人,全日制在校生近3万人,其中本科生2万余人,高职高专生近6000人、外国留学生1500多人以及一定数量的硕士研究生。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6个,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等10大学科门类。5个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本科专业为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专业获批北京市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北京联合大学积极引进国外合作院校先进教育资源和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和做法,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每年有1500人次来自4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我校就读。

 

国家汉办每年为我校下拨孔子学院奖学金70余万元人民币;北京市政府每学年为我校下拨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240万元人民币;学校每年也会拨出专款用于奖励留学生。

 

研究生:每学期为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提供13000元人民币/人的奖励。

 

本科生:每学期为15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历生分别提供全奖、半奖等奖学金。

 

非学历生:每学期为100多名品学兼优的非学历生分别提供全奖、半奖等奖学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