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平安保险公司拟推出为留学生管理干部保险计划(征求意见)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3683

各理事院校:

 

平安保险公司王卫民经理经过与公司争取,提出专门为北京市高校留学生管理干部开发一种产品,用以避免留学生管理干部万一得病住院后负担过多的自费药品和住院费。现将王为民经理的想法公布给大家,请大家参阅并提意见和建议(请署名)。年后将在学会常务理事会上进行讨论。

 

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

20081220

 

 

 

留学生保险内容的优势已被各院校留管干部所熟知,所以几年来一直有人要求允许留学生管理干部投保留学生保险,但我考虑由于前几年留学生保险一直处于发展、试行阶段,险种本身和规模都不具备允许 留学生管理干部投保的条件。几年来有些留学生管理干部住院费用过大,公费报销往往不能完全涵盖医药及住院费用一事对我触动很大,这种时候我们用任何安慰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唯有保险才是合法、合理地帮助我们 留学生管理干部渡过难关的有效方法。因此从天津回来后我向公司提出了允许留学生管理干部加入该保险的想法,经过与公司一个多月的艰苦谈判,达成以下方案意向。现在通过 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把方案草稿挂在网上征求大家意见。如果大家没有意见,将在明年的适当时间开始操作。

 

 

本方案与留学生保险的区别:

一、善后处理费为5万元

二、取消院前门诊;

三、采用学校先报销公费部分,保险公司根据学校开具的分割单报销剩余部分。

 

 

请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向学校其它留学生管理以外的机构和院系的老师宣传,本保险不承保非留学生管理干部;

2、外事处或国际学院必须保证在册人员的集体全员投保,避免有选择性和逆选择事情的发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