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2008年3月6日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3879

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纪要

 

我会于今年36日下午400在北京市教委32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北京市教委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邱晓平处长、市教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谷天刚主任、负责留学生工作的任军同志以及全体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凡同志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交流研讨各院校留学生动态。北京语言大学许秋寒处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尹正同志介绍了本校在开学后留学生中发生的事件及针对事件采取的措施。交流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奥运会前期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安全工作尤为重要。

二、讨论议定了今年工作中的两大活动

1.上半年组织留学生管理干部主要负责人到新疆考察,商讨联合办班事宜。此计划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支持。时间暂定在5月中旬,预计为期一周。

2.大家对下半年外国留学生《来华杯》赛事提出了许多议案,经讨论确定组织羽毛球比赛。时间定在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比赛为单打和双打两个项目。会上,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谷天刚主任表示对次此项赛事将给予一定的支持。

 

三、迎奥运前将组织留学生管理干部和涉外后勤干部培训活动,计划在511日至18日中选择三天举办。培训班将请相关部门进行管理和服务等多方面的讲座。市教委及学会希望各高校积极参加。

 

四、市教委负责留学生工作的任军同志就07年奖学金的执行情况和提交2008年度北京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申请报告做了细致的讲解。并重申了今年5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意义与宗旨。希望各高校对此次展示与交流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如有问题可上报市教委进行沟通。

 

最后,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邱晓平处长着重讲了关于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并针对奥运前及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作了指示。要求学会组织专家将各高校留学生突发事件的预案进行认真、细致的整合,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北京市高校既统一又科学又完善并被各高校所认可的预案。

 

邱晓平处长对学会本年度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特别指出:在奥运会前夕高校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涉外稳定、做好外事接待工作。各高校可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一些交流活动,但要举办大的活动应向上级领导部门进行申报。尤其为奥运会提供训练及活动场所的高校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大家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会后,郑登文委员接见了与会人员,在交谈中表明了对本次常务理事会议十分重视。希望并相信在08年中,特别是奥运前学会和各高校的工作一定能做到最好。

 

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

2008-3-1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