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第三届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预赛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5292

 20171215日,来自全市的42名优秀留管干部参加了由北京市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举办的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的预赛。

  201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北京语言大学第三次连续承办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已逐渐将其打造成青年留管干部的一项品牌活动。比赛的宗旨在于搭建青年留管干部交流的平台,以科学的方法、方式、途径和载体助力青年留管干部成长,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推动高校留管干部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程,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此次比赛内容涉及国际学生管理的大政方针,管理政策,外事纪律与礼仪,突发事件,日常管理,办公技能等多个方面。比赛考察范围涵盖了2017年关于来华留学最新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与最新的外事新闻与留学要闻。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在多方位、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的组织策划能力、专业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时间掌控能力,真正的检验了留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管理业务水平与突发状况应对处理能力。

  参赛的42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年轻留管工作者的青春活力,更展现出了留管工作者的严谨与认真。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的10名选手获得了北京市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的决赛资格。

决赛将于201815日举行,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处/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