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资料

我会组团赴山东交流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7-10     浏览:3517

京鲁高校留管工作交流会简讯

 

京鲁两地高校留管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会531日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北京学会于530日组团赴山东省进行交流考察。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北京共有22所高校的28人参加。全学会的于书诚副秘书长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山东省学会组织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安医学院等10所高校的2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永波处长出席了京鲁两地高校留管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会。

 

根据《留学中国计划》,到2020年,全年在内地高校及中小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人员将达到50万人次,其中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留学生达到15万人。在迎接来华留学教育大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同志,应该为迎接这一美好前景的出现做好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准备。因此,本次研讨与交流会首先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环境、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后就招生手段、专业及课程设置、日常管理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研讨与交流会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交流会由山东省学会江苏华秘书长主持,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刘永波处长致欢迎词。山东学会杜保国副会长介绍了山东学会以及山东省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情况。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宁继忠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设想。北京学会许秋寒会长就北京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全国学会于书诚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2011年的工作计划,并欢迎山东分会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北京出国留学协会桑澎会长也应邀出席了交流会,并就如何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谈了自己的思考。

 

在山东省学会的安排下,考察团还参观了济南科技园区和山东师范大学新校区。

 

通过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对山东省来华留学生工作有了全面的、深刻的了解。山东省同行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创新的思路和做法使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同时引发了团员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我们相信,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必将对北京的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