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会2016年年会暨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5076

三十年的前行,一条金色的路,继续延伸在我们的脚下。

三十年的坚守,我们留管队伍不断发展,不断壮大。

三十年的耕耘,硕果累累,

八方学子结友谊,我们朋友遍天下。

岁月如歌,征程如画,携手前行,共闯天涯。

一生坚守,无怨无悔,使命光荣,

我们永远正茂风华。

---《留管之歌-我们永远正茂风华》

 

1216日下午,我会召开2016年年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北京55所理事院校的330余名在职留管干部、30余名离退休老留管干部和来自上海、天津、广东、重庆、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外地留管学会和高校特邀嘉宾近20名,欢聚在北京阳光会议中心。

下午13:30,第二届“北京高校青年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序幕。大赛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承办,旨在加强对青年留管干部业务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青年留管干部队伍,保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前期预赛选拔的基础上,26位选手中有10位进入了决赛。决赛中选手们沉着镇静的回答问题,表现出深厚的业务功底和广博的知识面,积极抢答环节又显现出年轻人的活泼和机敏。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示,北京大学陈栾明、北京交通大学熊青杨、中央美术学院田露荣获一等奖,首都经贸大学孙一帆等7人获二等奖。中央戏剧学院王云飞等16人获三等奖。

下午16时,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姜宝洪老师专为北京学会成立30周年作词、作曲的大合唱《留管之歌-我们永远正茂风华》唱响会场,北京高校离退休留管老干部和各校留管干部代表30余人在姜宝洪老师亲自指挥下引吭高歌,拉开了北京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序幕。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毛冬敏副处长,中国东盟教育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生建学秘书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王胜刚副秘书长、陈琳主任、孙晓蒙副主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程家财副书记、杨凌处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副主任、潘芳芳处长、王德文副处长、吉晓喆副处长,北京市外事办公室涉外处谢约处长、新闻处张长春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王全淳大队长,全国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贺向民,预科教育联盟会长于书诚,北京中小学国际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四中校长助理李树明,联华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王卫民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大会。

吴运新会长、黄道林老会长、方军副司长、黄侃副主任、生建学秘书长、王胜刚副秘书长、程家财副书记、李树明副会长、郑道博会长、王卫民总经理和青年留管干部代表、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栾明分别致辞,向北京学会成立3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学会今后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大会对荣获2016“北京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个人奖”一、二等奖马小垒、唐霞等30人,“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终身成就奖”刘晓天等3人,“北京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团队奖”中国人民大学等12校及青年留管干部技能大赛决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

随后的联欢会现场,文艺节目、微信互动及抽奖活动令大家耳目一新!北京交通大学的配音舞蹈《疯狂留管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演唱加乐器伴奏《冬日里“暖暖”的Ukulele》、北京科技大学的舞蹈《青花瓷》、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歌曲串烧《国科大欢迎你》、市教委国际处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中央民族大学的服装秀《多彩中华》都非常精彩。会场上到处都是开心的笑脸,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大家畅谈着30年的工作成果,大家分享着眼前的喜庆时光!

本次年会由中央民族大学承办。2017年会将由首都师范大学承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