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七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6503

121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以“你好梦想”为主题的 第七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会长吴运新、秘书长铁长胜、常务副会长李冰及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的留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出通过“初遇梦想、逐梦之旅、放飞梦想”三个篇章,巧妙地串起了各具异域风情的节目,风华正茂的中外学子,用他们的热情与才艺展现青春的靓丽,讴歌生命的美好。来自首都8所高校、40余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中外学生演员联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国际艺术盛宴。改编歌曲《咱北师大的人》充满了对母校北师大的热爱,小品《打工面试》展现了留学生活中打工面试时发生趣事,对外经贸大学留学生与北师大留学生联合表演的相声《三五句话》妙趣横生,蒙古、尼泊尔、韩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萨摩亚、西班牙等国留学生带来了大型异域舞蹈,充分展示了本国文化,非洲多个国家同学展示了非洲多彩绚丽的服饰文化,多国留学生同学组成的留学生舞蹈团献上了热情奔放的舞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2000余名观众的掌声不断,极具感染力。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等嘉宾出席晚会,并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和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代表颁奖。北京师范大学原校党委书记刘川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出席活动并为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奖学金、优秀留学生团体、志愿者之星、和优秀留学生辅导员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至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走过了七个年头,已成为展现北师大国际校园文化,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理解与融合的文化品牌活动,备受北京地区高校留学生的欢迎。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下载文件